齐旭东

AO3:DFYQ
小绿:liu3125243658(请备明来意)

“依然月明如昔,思君夜夜,肝胆长如洗。”

【徐伯钧】徐府有韩英1

★养成系/可怜兮兮的女鹅与温柔爹爹的故事。

纯父女情,跟原剧基本没关系。

☆不确定有没有后续,如果喜欢这个故事请务必留下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让我知道!!





  各位看官不妨沏壶茶,坐下慢慢听——今个的话题咱就从韩家说起。话说这上世纪初韩家在上海还算是风生水起,手里掌握着粮、油、面粉等物资命脉,韩老爷子与徐伯钧素来交好,对后者的事业从军饷上支持了不少。



  韩老爷子曾与徐督军指腹为婚:若是徐家为丈太子,韩家为女娇娥,则将女儿嫁往徐家;若是反之也就作罢,总不能让堂堂将门之家入赘他们小小的生意铺。



  这不,在一个风雨大作的夜晚,韩夫人诞下千金,您以为这会是韩英?大错特错!这位姑娘正是韩英的长姐——韩伊。两月之后徐夫人诞下一个男孩,取名光耀,寓意为光宗耀祖。这本是桩喜事,众人却直叹可惜,各位看官兴许会迷惑,追问为何。


  这里不妨告诉您,韩老爷子和韩夫人起初也为两个孩子高兴,只可惜两人命薄与黄金儿无缘,大女儿还未出嫁就双双撒手人寰了,剩下家业本应当是儿子继承,可上哪去找好大儿!韩伊自幼性子刚毅,见此主动挑起了家里的担子,如今韩家这副没落,长辈间口头定的姻缘自然不算数了,忙忙活活这么多年,一丝也不提跟徐光耀的亲事。



  只是她有个尚为垂髫的姊妹韩英不能总是带在身边,徐夫人得知韩家的变故心下不忍,当即商量徐伯钧收留韩英的事。韩英虽年幼,见这位雷霆万钧的督军时却不显丝毫羞怯,脸上带着婴儿肥的小姑娘,瞧着对方大大的眼睛自己心下羡慕,于是就学着对方的样子,也将眼睛瞪得像两个金黄的铃铛。



  徐伯钧见她这副模样心间颇为好笑,捏了捏对方柔软的脸蛋,低着嗓音引诱道:“你叫我一声。”



  “徐、徐伯伯。”童声稚嫩,确是脆生生的。



  “好。”徐伯钧心下高兴,一把将女孩抱在自己胳臂上,韩英乖巧地搂上了他的脖子,深深嗅了一口,笑着道:“徐伯伯香香,香香!”



  “那你倒是说说是闻到了什么味道?”徐伯钧刮了一下小孩的鼻尖,笑道。



  “……棉、棉花糖。”女孩的小心思暴露了。



  “呦呦,小心这满嘴的口水流出来!”男人促狭地笑着。那天风干燥得很,徐伯钧敞开军装露出白内衣,带着她在街上逛了一圈,自然是买了那粉粉嫩嫩的棉花糖以及一些其他的东西,回徐府的时候天都逛黑了,徐远身上大包小包挂得满满当当。



  玩闹了一天的韩英趴在男人背上昏昏欲睡,徐伯钧还算是细心,知道用自己的大衣裹着她的头,以免小孩着凉。虽然与徐夫人成婚多年,膝下却只有光耀这一个儿子,但徐光耀已然到了手麻脚利、心思多变的年龄段,不免与他这个父亲产生些间隔。偶然间得了个贴心棉,心下倒是生起一股股暖意。



  “韩英”书房里的徐伯钧用小楷书下这个名字,女子取这个字自然是英气凌人,再仔细观察她今日在市上的举动,对着玲珑可爱的洋娃娃丝毫不在意,却对那喷火耍枪的行当相当感兴趣,要不是他拦着,怕是早就钻进市井小民之中了。



  想必这孩子长大了也非同寻常的女流之辈。



  事实证明,徐公明智。



  韩英年少时养在徐夫人手下,徐夫人身子娇弱,鲜少出门,只在家中摆弄些花草和十字绣。她喜欢韩英的性子,不像伯钧那般阴鸷,眼神中透露着真纯;不像光耀那般固执,遇事知道变通;更不像下人那般谄媚,话语间不卑不亢。



  总之,这个孩子惹她分外喜爱,她照顾得也得心应手。她看出这孩子耐性极好,想教韩英十字绣,将这一草一木用针线绣在手绢上,韩英乖巧地照做,只是时日久了,女孩虽不亲自说,徐夫人也看出她心思不在这绣花功夫上,索性与徐伯钧商量着,在小院里放置了武器架,购进了刀、枪、剑、戟、斧、钺、钩、叉、鞭、锏、锤、抓、镗、棍、槊、棒、拐、流星锤十八样武器,紧着小姑娘挑。



  韩英没料到徐伯钧这般大方,一时也是挑花了眼,这个摸摸,那个瞧瞧的,也不知道怎么做决定。徐伯钧只道你慢慢挑,挑哪样都有专门的师傅教导。韩英走走停停,最后拾起了七星剑。她学的很是刻苦,目视剑尖,倏然一刺,自上沿下而批,继而横扫一斩,胳膊一转剑撩而上,目光坚毅,身姿挺拔,活络灵动,倒了沾了些仙风道骨。



  徐光耀跟在父亲后面,只见自家父亲一个劲地夸奖韩英这个小不点,心中自是不服气。谁料徐伯钧一掌拍在他肩膀上,“英儿既然入了徐府,那就我徐伯钧的亲女儿,光耀你的亲妹妹,应当好好照料才对。”徐光耀只得听命,只是心中略有不满。



  韩英生得粉雕玉琢,打小又聪慧过人,精通武艺,时常在客人光临徐府时献上才艺,自是少不了称赞。众客只道徐公福气羡人,儿女双全。徐伯钧脸上浅笑道:“英儿不枉费我多年栽培,将来自当是全上海最出色的女子。”



  众人趁机起哄,说道韩英这般优异,想必有不少人家追求,不如这就择一好人家嫁过去。韩英一听不乐意了,收了势,剑脊对准剑鞘凹槽猛地怼了进去,发出不重不轻、表达她的怒意恰恰好的声响。徐伯钧见她吧嗒吧嗒要掉眼泪,心下好笑,只把她拉过来,细声细语安慰道:“英儿莫要哭,诸位伯伯开玩笑呢,全上海有谁家的公子配得上我家英儿。”



  女孩听后心情多云转晴,小脸蛋上又挂出笑容。当然,她这哭也不是真哭,女孩心思细腻,自然抓准了徐伯钧对她格外喜爱,时时撒撒娇可以增进感情。在外雷霆万钧、杀人不眨眼的徐督军,回到家却是一副百依百顺的慈父模样,说出去实在是令人惊讶。



  “哼,我才不要出嫁,我还没在徐伯伯怀里呆够呢。”


  “英儿将来可以依偎在夫君的怀里,徐伯伯早晚有一天会老到只剩骨头架子的。”



  “徐伯伯不要怕,我去市上买肉给你吃就好了。”女孩鼓起脸蛋,一脸倔强地道。



  “好,好……”到底是个小孩子,不知道什么叫生老病死,徐伯钧只得顺着她的话头应下。低头忽见女孩眼里含了一汪泪水,身上的肃杀气荡然无存,只得用带了扳指的手在那白皙的脸蛋上轻轻擦拭,生怕将这羊脂玉弄碎。



  “怎么了这是?”男人讲她抱进自己怀里,“是想父母了?”从发红的眼眶淌出的泪水划过鼻尖,女孩躲在他的胳膊中轻轻点头,带着些哭腔道:“爹爹和娘亲不要我了……”女孩大颗眼泪滚落下来,徐伯钧揉着她细软的头发,那些棕咖色的发丝缠在他指尖,他轻轻拍打着女孩的后背。



  “不哭不哭,有徐伯伯陪着你呢。”



  “那徐伯伯可要一直抱紧我哦。”女孩将脸颊埋在男人的怀里,嘟嘟囔囔地留下这句话,像是与他索要一个承诺,一向薄情的徐伯钧一时动了心神,超出自己想象的温柔,嘴里细声回应着:



  “好、好,徐伯伯会一直抱着你。”




—TBC—


生活太累,我就想看个温柔又治愈的故事。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8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